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17
0753胃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郑××,女,林泉大队社员。患胃病已十四年。劳动稍苦重些就要发作,腹部发胀、疼痛、呕吐,几天不能吃饭。去年再次发作时我们在中脘附近找到了变阻点,随即在该处进行电冲击。电疗时因为电流通得很大,整个腹部都随着电流一张一缩的抽动,麻胀感一直传到小腹,而通电处并不感到刺痛,电疗后当即就感到非常舒适。第二天想再进行一次巩固治疗,但再也找不到这个变阻点了。如果还在原来那一点上通电,那么即使强度很小,也感到刺痛难忍。到现在将近二年的时间过去了,一直还没有发作过。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页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1、赵月金,男,38岁。已有十余年的胃病史,近一年来加重,腹痛一直不止,饭后两小时疼痛加重,上腹部胀满,恶心、呕吐、气喘。经多处医院药物、针灸治疗无效。经在中脘、气门。食关、幽门附近变阻点电冲击后,当即止住了疼痛。三次电冲击治愈。至今四个月未曾发作,而且饭量大增。

    2、赵有禄,男,20岁。氮肥厂合同工,一年多前开始患胃病,食量大减,胃痛严重时几天不能劳动,中西药物治疗未见显效,服香砂养胃丸当时有效,不能根治。经在中脘附近变阻点电冲击,当即止住了疼痛,第二天就比往常多吃了六两粮,三个多月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81页

    【医 者】郭继勇

    【案 例】高渐林,山西纺织厂工人,四十四岁,一九七四年以前曾有严重胃疼史,胃疼时大汗顺臂、手指、下肢、腿脚往下流,自愈后口泛清涎,有时因吃饭或饮水发生咽喉痉挛,吃咽不下,跳动后才能缓解。一九七四年经治疗痊愈。一九七六年五月,因吃荞麦面病又复发。每天下午五时许到次日晨泛吐清涎,整夜不停。后来用电疗机在患者中脘、足三里、内关、至阳、胃俞等穴位变阻点治疗,共十次,患者所有症状完全消失,近两年来没有再犯过病。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5页

    【医 者】王玉瑞 山西交城北关街吕梁丝织印染厂

    【案 例】杨调开,女,清徐杨家堡村人,家庭妇女。主诉:胃疼30多年, 经常吃药、 打针疗效不显。经常胸闷、肚胀疼痛,不想吃饭。于1990年9月7日就诊,用JJ201、JJ304型诊疗器在体穴中脘、天枢、梁门、气海、足三里、脾俞、胃俞等穴治疗,用疏密波每穴电冲击15分钟,以患者忍受为度,每日一次,3 次后不疼,10次后痊愈, 随访至今未发。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86页

    【医 者】邓晓燕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医

    【案 例】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