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47
1、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较难治愈的疾病,病情易反复,用经络诊疗仪医治见效快,不易反复,无毒副作用,病人易接受,我医治数十例,有效率达90%以上。

    申××,女,16岁,因"膝踝关节肿痛"半月余,伴发烧, 于89年1月21日住柳湾矿职工医院就诊,当时查体:T38.8℃,P100次/分,呼吸24次/分,患者精神差,心率100次/分,律齐, 无杂音,肺部呼吸音粗,腹部(-),双膝关节、踝关节明显红肿,压痛,活动时痛剧,查血沉40mm/小时,血常规WBC 12000个/m3,N 80%,抗"O"1:800。诊断:风湿性关节炎"急性期",给于静滴青霉素加地塞米松每日一次,同时口服阿斯匹林,用药五天后肿痛减轻,但患者诉胃痛难忍,不能服药,为此给于肌注青霉素80万μ,每日2次,停用激素和抗风湿药, 加用经络电信息治疗。在耳穴相关部位找到变阻点后电量逐渐开大,以病人能耐受为度,治疗20分钟后在患处找变阻点后各医治20分钟,病人认为局部治疗时电量开的大舒服无痛感,这样每日一次,连治半月,症状体征消失,病人完全康复。5年后随访,未曾复发。

    此后,我每遇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急性期用青霉素加经络电疗,如无胃病史加用抗风湿性药医治,慢性复发期,即有风湿性关节炎病史,但无局部红肿,用经络电疗加中药医治,经治患者42例,有效率达90%以上。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