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08
室性早搏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频发性室性早搏是心律失常的一种常见类型,属祖国医学心悸范畴。多是心阳虚弱或心血瘀阻而致。临床较难纠正,且纠正后又易复发。我们用电信息治疗12例,痊愈9例,好转3例。

    例1 孙×,男,60岁。因劳累过度致胸闷、心悸、 气短等一年余。做心电图标:频发性室性早搏。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显,于92年8月7日就诊。听诊心率78次/分,早搏10~12次/分,无杂音。探测耳部心、小肠、交感、肾、神门、枕、皮质下、丘脑、降压沟中段为"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每次25分钟,隔日一次,配合耳穴贴压。治疗5次,症状明显减轻,早搏5~6次/分。治疗10次,症状与早搏均消失,巩固治疗10次,痊愈。一年未复发。

    例2 陈××,女,76岁。胃癌术后三年,心悸、胸闷、 气短半年余,心电图标: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律失常(早搏)。于99年2月17日(大年初二)上述症状加重,卧床不起,精神紧张,急诊接我到家治疗,心率82次/分,早搏6次/分。探测耳部心、小肠、皮质下、交感、肾和体穴内关、膻中、期门均为"病经口"。行电信息治疗30分钟,心悸、胸闷、气短、早搏消失。患者高兴地说:"全身都感轻松。"因不能来门诊而中断治疗。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