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79
0758肝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郭继勇

    【案 例】付老师,53岁,曾患过肝炎,后来肝区时常疼痛,睡眠都受到影响,一九七六年七月在治疗时已经痛了几天,第一次治疗时在期门穴附近找到变阻点,治疗后有几个小时未痛,后又治疗两次,肝区疼痛全消。后来随访患者说不再疼了。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6页

    【医 者】李效唐 甘肃省甘谷砖瓦厂

    【案 例】范建忠,男,25岁,本厂供料科工人。自诉恶心、呕吐四十余天,饮食减退,四肢无力。患者面色黑黄,舌燥无津,痛苦面容,脉细而弦,大便干燥,小便赤红,右肋疼。时常呻吟。曾在甘谷查肝功能,诊断为慢性肝炎。一九七三年七月三十日开始用变阻点电疗机治疗,经探测在耳穴肝区、小肠、十二指肠、胃等各变阻点上电冲击五分钟,连续治疗三次后各种症状自觉减轻。共治疗六次,各类症状全消失。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61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1、李××,男,54岁,公安处副处长。经常疲乏无力,不想吃饭,肝区疼痛,肝肋下2指,有压痛,质软,肝功:TTT8单位、谷丙转氨酶180单位,超声波:密集小波,诊断为乙型传染性肝炎。经耳穴探测,肝、胆、胃、零点、肝炎点和肝阳1、肝阳2等多处出现变阻点,选肝炎点、肝、胃、零点作为治疗点,以左耳为主,每穴治疗5分钟,治零点为双侧。每天一次,疏密波,10次为一疗程,在第一次治疗后患者即诉肝区不痛有舒适感。要二次就诊时说想吃东西,睡眠也好多了。这个机子还真能治病!共作了三个疗程自觉症状完全消失,经化验肝功已正常。

    2、康××,女,50岁,居民主任。患肝炎已六、七年,经常肝区痛,疲乏无力,饭都无力做,也不能吃,呈重病容,说话声低而细,有气无力,营养不良,身体瘦弱。经查肝肋下二指,质硬有压痛,脾能触及,腹壁柔韧,经市医院、地区医院诊断为早期肝硬化,肝功,麝香酚浓度(TTT)12单位,谷丙转氨酶(SGPT)230单位,总蛋白4.8克,白蛋白1.4克,球蛋白3.2克。经耳穴探测在肝、胆、肝炎点、零点、胃出现变阻点,选肝、肝炎点、零点为治疗点,用疏密波,每次肝和肝炎点为10分钟,零点为5分钟,中等刺激,每日一次,10次为一疗程。每次治疗后症状均有改善。先后作过四个疗程。但治疗至症状消失后就不来了,没有能够按计划治疗。85年5月上旬随访,肝功已正常,一般情况尚好。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49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