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49
7、流行性腮腺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流行性腮腺炎为流行性腮腺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以腮腺肿胀带有疼痛感为其主要特征,多伴有发烧和轻度不适,精神疲倦,常在一侧腮腺先发,继之涉及对侧,腮腺局部红肿热痛,张口、咀嚼困难,软粘膜腮腺开口处红肿,局部疼痛,拒按。

    取穴,耳穴:下颌、面颊、腮腺、屏尖,体穴:合谷、腮局部、风池、颊车等处找变阻点医治,每次半小时,严重者一日2次,如发烧配用退热药,口服抗病毒药,一般治疗5~7次可愈。

    例1、刘涛,男,8岁,学生。因发烧左侧腮腺肿大,到柳湾矿医院输青霉素和地塞米松医治2天后烧仍不退,恶心呕吐,两侧腮腺更明显肿大,家长焦急万分,求我医治。我给予口服抗病毒药加退热药,同时用中国经络诊疗仪,按上法医治,电流由弱到强,强度以患儿能忍受、无痛苦为度。治疗3次后,肿明显减轻,烧已退,诸症好转,经治7次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