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31082
阿卡波糖对IGT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保护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7期
     糖耐量减低(IGT)和2型糖尿病在全球范围的流行给人们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其心血管并发症显著增加了患者的死亡率。现已证实,餐后高血糖是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危险因素,而且早在2型糖尿病诊断之前这一过程就已早早启动。

    餐后高血糖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大量的流行病学证据显示,餐后高血糖是心血管疾病的强预测因子。檀香山心脏研究是第一个描述负荷后1小时血糖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之间关系的研究。之后,更多的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

    欧洲协作分析(DECODE研究)是一个纳入10项前瞻性欧洲队列研究的荟萃分析,共包含了25000例患者,平均随访8.8年,比较餐后2小时血糖和空腹血糖对死亡率的预测价值。分析显示,在校正了其他危险因素后,若以2小时血糖为基础则IGT和新诊断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死亡危险升高,分别为1.32和1.40;若以空腹血糖为基础,则IGT和新诊断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死亡危险升高不显著。在亚洲5大人群中进行的协作分析(DECODA)获得了相似的结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