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854460
德州实战演练检阅“两网”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5
德州实战演练检阅“两网”质量

     本报山东讯 11月18日,山东省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平原县举行了一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阅农村药品“两网”的运行质量和药品监管系统面对重大药品质量事故的应急能力。

    演练由案情举报、接报稽查、应急处理、急救药品直调四个部分组成,通过演练考察以下几方面工作情况:一是违法案件案情能否通过药品监督网络及时发现并迅速上报;二是药品监管部门接到举报后能否迅速出动稽查人员,并做出适当的处理措施;三是现场遇险时应急措施是否及时到位,处置是否得当;四是紧急救助所需急救药品是否能及时筹备,并在指定时间内送达指定地点。

    据悉,为加强对药品市场的监管,近两年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推进辖区内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药品供应网已覆盖100%的乡镇和95.6%的行政村;全市共聘任乡镇药品监督协管员967人、村级药品信息员7198人,药品监督网遍及8302个行政村。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不仅锻炼了药品监管队伍,提高了其执法水平和遇急应变能力,而且加强了药品监管机构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信息交流,增强了群众的用药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

    (信明喜)

    图为实战演练现场,药品监管执法人员整装待发。

    李明福 摄, http://www.100md.com(信明喜;李明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