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64
中药现代化发展正确途径及发展方向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6日 中华药材网
     中药现代化长期以来是中医药工作者心中的理想。数十年来,无数专家、学者孜孜以求探索着中药的现代化之路。近年来国家发布了《中药现代化发展纲要》,更加掀起了中医药学者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的热情。

    然而如何才是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方向?这也是中医药工作者们不断探讨和争论的焦点。因而在中药现代化的进程中,出现了一些不同的观点。

    不少人认为中药现代化就是要弄清中药的有效成分,搞植物提取物,进入世界主流医药市场,与国际接轨。甚至于认为中药现代化就是要开发结构清楚、药理药效明确的Ⅰ类中药。这在近年已形成了一些“共识”。以至国家有关政策提出“中药现代化就是要研究开发象青蒿素这样的Ⅰ类新中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