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32310
分娩镇痛对产妇泌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分娩,,分娩镇痛;产妇泌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分娩镇痛;产妇泌乳

    分娩给产妇及胎儿带来的影响越来越被重视,而分娩镇痛的临床应用也越来越普遍,而分娩镇痛对泌乳素(PRL)及初乳的影响报道不多,为探讨分娩镇痛对泌乳的影响,本文通过与未加干预的自然分娩者进行比较,了解腰硬联合阻滞(CSEA)分娩镇痛对产妇泌乳素水平的影响。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ASAI~II级、单胎、头位孕足月初产妇,年龄23~32岁,无乳房发育缺陷及内分泌疾病,无严重产科并发症、合并症和麻醉禁忌症,头盆情况及胎儿情况正常的产妇60例。

    1.2方法:以上产妇分为两组,每组30例,分娩镇痛组:在宫口开至2~3cm,产程进入加速期,行腰硬联合(CSEA)穿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