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832272
彩色多普勒超声对甲状腺疾病282例的诊断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技术,,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技术;二维超声;甲状腺疾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对282例甲状腺疾病诊断的结果分析,探讨彩色多普勒在甲状腺疾病中诊断价值。方法 采用直接探查法,应用二维声像图特征,结合彩色多普勒及脉冲多普勒血流参数测值,并与病理实验室对照。结果 甲状腺恶性病变诊断符合率为81.3%,良性病变的诊断符合率为92.6%。结论 二维超声结合彩色多普勒超声对甲腺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有着重要价值。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技术;二维超声;甲状腺疾病

    本文对282例甲状腺疾病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表现和结果与病理对照,旨在对甲状腺疾病的声像图特征及良恶性的鉴别进行分析、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2年11月~2005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