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832613
新生儿休克的早期临床诊断
http://www.100md.com 孔艳英,陈姝姝
第1页

    参见附件(21KB,2页)。

    孔艳英 陈姝姝 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贵州省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摘要】目的识别高危新生儿合并休克的早期临床症状 ,从而提高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 ,降低病死率。方法对 3 9例高危新生儿合并休克的早期临床表现进行回顾总结及分析。结果皮肤颜色改变 ,四肢温度下降及毛细血管充盈时间延长是其最早出现的临床表现 ,血压降低 ,尿量减少则是重要指标。结论加强监护 ,重视早期表现 ,密切观察病情动态变化是早期诊断新生儿休克的重要措施。

    【关键词】 高危新生儿 休克 诊断

    【分类号】R720.597

    新生儿休克是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以下简称NICU)的危重急症。为提高对本症的认识,做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笔者对我院NICU 2 0 0 1年10月到2 0 0 2年8月收治的39例危重症合并休克的病例进行回顾总结及分析。临床资料 1.一般资料39例患儿中,男2 4例,女15例,平均日龄8.5天。
------
     新生儿休克的早期临床诊断.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