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32387
改进科研管理机制 加快科研实施进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1期
科研管理,,科研管理;课题;医院,改进科研管理机制加快科研实施进程,1实施课题规范化管理,2申报课题要筛选把关,3提高期刊的中稿率,4落实激励科技人员政策,5严把选题论证质量关,6加强科研协作,促进科研进程,【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就如何搞好科研管理从实施课题规范化管理、申报课题要筛选把关、提高期刊中稿率等内容进行论述,提出了一些激励科研人员的新政策,这些对加强科研管理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科研管理;课题;医院

     随着医院改革步伐加快,市场竞争机制的加强,在这一新的历史时期,军队医院如何面对挑战,提高医疗质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1]。本文就如何加强科研管理、改进科研管理机制,加快科研实施进程,结合我院情况进行探讨。

     1 实施课题规范化管理

    随着医院科研支撑条件的改善和科技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医务人员申请各类课题的数量逐年增加。为加强课题的规范化管理,正确指导医务人员开展科研活动,我们依据国家和军队的有关科技政策,结合我院科研管理工作的实际,先后制定并完善了医院《医学科研课题管理规定》、《医学科学研究重点课题基金管理办法》等,这些规定对课题申请、论证、立项、组织实施、总结验收、成果鉴定、资料归档以及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科研协作等内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课题管理有章可循,规范有序,保证了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

     2 申报课题要筛选把关

    医院申报各类成果,其申报费、查新费和复印费均由医院承担;申报数量多、获奖率低、成本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