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0年第10期
编号:10832299
B超引导下经皮穿刺肾造瘘术的临床应用(附4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0年第10期
经皮穿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经皮穿刺肾造瘘术作为一种解除尿路梗阻、挽救肾功能的微创治疗手段已广泛应用于临床[1,2]。我院自1999年以来,行超声引导下经皮穿刺肾造瘘术治疗不同原因引起上尿路梗阻所致的肾积水患者48例,现将治疗结果及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8例患者,男27例,女21例;年龄10~51岁,平均39岁。所有病例B超均示肾积水,其中轻度4例,中度24例,重度20例;肾结石30例,输尿管结石8例,先天性输尿管狭窄3例,输尿管下段术后狭窄2例,肾结核2例,直肠肿瘤压迫盆腔引起上尿路梗阻2例,膀胱肿瘤晚期压迫引起上尿路梗阻1例;其中尿闭12例,持续高热11例,腹部疼痛20例,全身水肿10例,肾功能不全32例。

    1.2 穿刺置管方法

    穿刺在B超室进行。超声仪器为ALOKA SSD-630,使用探头频率3.5MHz和与之配套的穿刺架、穿刺针和引流管各1套。患者取俯卧位并垫高患侧腹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