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右江医学》 > 200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833510
纤维蛋白原与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的关系分析
http://www.100md.com 莫化时
第1页

    参见附件(159KB,1页)。

    莫化时 广西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

    【摘要】目的探讨纤维蛋白原与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SAE)的关系。方法测定 53例 SAE患者(SAE组)与 23例健康体检者(对照组)的纤维蛋白原、血脂。结果SAE患者的纤维蛋白原、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或0.01 。结论纤维蛋白原增高与SAE的发病有密切关系。

    【关键词】 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SAE) 纤维蛋白原 血脂

    【分类号】R749.1

    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SAE)属血管性痴呆范畴,在头颅CT、MRA等影像诊断技术未开展前鲜有报道,随着影像诊断水平的提高,有关SAE病例分析日趋增多,其病因大多数认为与高血压病有关。本文就我院开展CT检查以来发现的53例SAE予以分析,探讨该病与纤维蛋白原、血脂的相关关系。
------
     纤维蛋白原与皮层下动脉硬化性脑病的关系分析.PDF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9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