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844690
羊膜移植治疗翼状胬肉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翼状胬肉,1资料与方法,2护理,3结果,4讨论
     翼状胬肉是眼科的一种常见病,如不及时治疗,常常影响视力,其治疗上以手术为主,但术后复发率较高,复发后给再手术带来较大困难,因此,寻找一种方法简便、复发率低、又符合眼部生理特点的新方法,一直是医务人员努力的方向,近1年来,我们应用羊膜移植治疗翼状胬肉,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6月~2005年5月我院在显微镜下行翼状胬肉切除+羊膜移植手术64例(105眼)。年龄最大70岁,最小28岁,28~40岁12例,40~70岁52例,职业以农民及牧民为主。

    1.2 羊膜的制备与保存 取排除了HBV、HZV、HCV和梅毒的健康孕妇剖宫产所得胎盘,在无菌技术条件下,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胎盘后,钝性分离羊膜使之与绒毛膜分离,将其剪成5cm×6cm大小,用缝线标记上皮,放入含青霉素50μg/ml,链霉素50μg/ml的平衡液中浸泡10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