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23期
编号:10844747
62例集体毒鼠强中毒的抢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23期
毒鼠强,,毒鼠强;中毒;应急预案;抢救护理,1临床资料,2抢救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毒鼠强集体中毒的抢救经验。方法 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及时有序地组织抢救;尽可能将患者集中,及早、有效地催吐、洗胃、解痉,应用特效解毒剂。结果 62例毒鼠强中毒患者全部成功治愈。结论 及时有序地组织抢救,快速清除毒物,应用特效解毒剂,并遵循“重症先救”等原则是救治成功的重要因素。准确观察和分析病情,开展群体心理疏导,能保证抢救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键词】 毒鼠强;中毒;应急预案;抢救护理

    2005年5月,我镇一工厂62名工人,由于误饮用含毒鼠强桶装水而集体中毒,经我院抢救,全部痊愈。现将抢救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62例中毒患者中,男43例,女19例,年龄最小18岁,最大40岁,平均26岁。

    1.2 临床症状 中毒主要症状为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腹痛。17例抽搐,其中3例抽搐并意识障碍,5例有腹泻。见表1。

    表1 62例毒鼠强中毒临床症状 略

    1.3 辅助检查 8例有肝功能异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