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 益生菌
编号:10846622
益生菌制剂治疗溃疡性结肠炎2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0期
结肠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溃疡性结肠炎(UC)是消化科较为难治的疾病,由于其易复发、易癌变的特点[1],该病治疗一直受到临床医生的关注,虽然近年不少新药问世,但常难以取得理想的效果,且长期服用副作用明显,易复发,本科采用益生菌制剂配合治疗UC取得较好的疗效,现将20例病人临床资料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03年8月以来本科门诊及住院的符合2000年成都会议标准的UC病人4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年龄18~46岁,平均28.6岁,对照组年龄22~43岁,平均29.3岁。对照组直乙状结肠病变13例,左半结肠5例,全结肠2例;治疗组分别为:4例,9例,7例。两组病人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治疗组与对照组均采用5-氨基水杨酸口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