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02
取暖品谨防“低热受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汉桥谢靖)天冷降温,市民开始用一些取暖用品,然而使用不当也会“惹伤上身”,对此,专家提醒市民,要谨防“低热受伤”。

    昨日,记者从市三医院烧伤科获悉,降温以来,被取暖品烫伤的病人屡见不鲜。65岁的孙婆婆因使用旧热水袋,不幸被袋内渗出的热水烫伤;陈女士睡前用热水袋暖脚,结果不慎将包裹热水袋的毛巾蹭掉,起床时,发现脚心的皮肤白了一大块,掉了一层皮。

    省中医院内科主任熊家平说,整夜使用电热毯,身体会失去大量水分,导致咽干喉痛,而冬季皮肤本身干燥,又有电热毯“热”的刺激,易引发过敏性皮炎。因此,电热毯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一般睡前一小时通电加热,睡前关电源为好,并要多饮水。另外,孕妇、儿童及心脑血管病等患者不宜使用。

    市三医院烧伤科王维干主任医师提醒,一些取暖物品的温度虽然不是太高,但由于长时间贴在皮肤上面,同样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倘若使用了取暖品后,发现皮肤发白或发红,最好到医院求诊,以免创伤加深。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