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3377
工作压力骤增——焦虑 日照时间变短——失眠 年底抑郁症患者增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51期(总第1036期 2005.12.19)
     年底将至,各综合医院的心理、精神门诊的抑郁症患者悄然增加。年底是决绩效、出成绩的关键期,不少人因难以承受巨大压力而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症状。

    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内科的詹淑琴大夫指出:年底抑郁症的发病率增高,除了上述原因外,冬季日照时间短也是一个外因。“阳光的照射可以刺激脑垂体分泌五羟色胺等神经介质和其他激素。其分泌得少,人的情绪就容易低落。心理变化有时也会表现为身体上的病理反应,医学上称之为躯体障碍(比如腰酸背痛、胸闷气短等)和睡眠障碍(比如失眠、早醒等),其中90%的抑郁症患者会伴随有睡眠障碍。”, 百拇医药(熊恕 摘自《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