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2228
患了瘙痒症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9
     瘙痒,一般认为是由皮肤疾患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是老年性冬季瘙痒症。由于近期天气寒冷,到医院看病或到药店买药的患瘙痒症的老年患者有所增加。老年人因性腺和内分泌功能减退,皮脂腺和汗腺萎缩,使皮肤过于干燥,皱缩的皮肤内分布的神经末梢感受器老化蜕变,向中枢发出异样的刺激信号,引起皮肤瘙鳎渲⒆匆匝隙酢A碛幸恍┨乇鹈飨浴⒊中曰蚋捶⑿缘钠し麴鳎?br>无任何先行或同时并发的皮疹,则大多是多种疾病的信号。药店的药学服务人员应该帮助患者分清引起皮肤或者是黏膜瘙痒的原因,如果考虑是其他病症引起,应劝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早作治疗,以免酿成大病。一般来说,疾病引起的瘙痒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肝胆疾病,包括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因血清和皮肤中胆盐浓度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孕妇因怀孕时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妊娠性瘙痒”,这是怀孕时雌激素和孕激素升高所致,产后这些症状会自动消失。

    内分泌系统疾病:“甲亢”和“甲减”病人大约有19%发生皮肤瘙痒,但两者还有区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