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53393
冬天,如何应对流感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科技日报
     冬季正是流感病毒出动的时候,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流感大流行逼近人类,流感大流行极有可能爆发。世界著名生物医学研究专家何大一博士指出:“从目前来看,新的流感大流行的必要因素都已具备,而这一新的全球性病毒性流感,很有可能会从东南亚或中国开始流行,对中国的威胁又可能是最大的。”为了应对流感危机,卫生部已经制定了《中国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及应急预案》。

    国家有关部门对于流感爆发制定了完善的应对措施,家庭也应有防范手段。我们知道,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治疗必须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才能彻底对抗流感的侵袭。连花清瘟胶囊是SARS期间经国家药审绿色通道审批的治疗感冒、又抗SARS病毒的药品,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进行的体外抗病毒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能有效杀灭禽流感病毒。连花清瘟胶囊强大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可以迅速消除怕冷、发烧、头痛、打喷嚏、鼻塞、流涕、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流感病毒引起的身体不适症状,同时它的退热消炎作用还能有效缓解嗓子痛、咳嗽、扁桃体肿大等呼吸道炎症,而且对于免疫机能差易患感冒者可调节免疫,增强感冒病人的抗病康复能力。

    冬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一定要备好药物,防御流感的侵袭。(张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