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428
入厨5个好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1、经常清洗或更换洗碗布。有研究显示:20%的洗碗布内隐藏着足以导致疾病的细菌,用洗涤剂冲洗或用消毒柜消毒可杀菌。

    2、不食用未熟的肉、内脏、鸡蛋。患有肝病、癌症、糖尿病、长期肠胃不适的患者、孕妇及因患气喘病、关节炎患者,应避免食用生海鲜,尤其是受到污染的海鲜,这将加剧病情甚至导致死亡。

    3、在购买时将肉与海鲜分别装入塑料袋,在家中包裹后再冷冻。这样汁液才不至于到处乱滴或沾到其他食物。最好在一两天内食用。

    4、要及时将剩余的易腐烂或已煮熟的食物放入冰箱。如果任其暴露在空气中长达2个小时以上,有害的细菌就会开始不断地滋长。如在2天后食用,应在食前检查一下是否变质。

    5、要让冰箱的冰藏室温度保持在4℃以下,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经常用温度计进行检查。(赵永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