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47
顺应社会需求 发展中医中药(2)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顺应社会需求发展中医中药,二、顺应社会需求,发展中医中药,三、中药材和饮片品种系统化规范(GSSP)管理,是保证中药质量的关键
     二、顺应社会需求,发展中医中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人口结构、疾病谱、死亡谱以及人们对医疗保健的需求,都发生了明显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1.人口老龄化:我国60岁以上老人大约1.34亿,80岁以上老人大约1300万,老龄化速度快,不富裕者居多数。因此,迫切要求中医药在医疗与保健中发挥更大作用。

    2.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需要中医药的积极参与。

    3.疾病谱、死亡谱变化:诸如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人畜共患疾病、地方病、职业病、眼科疾病,由于人们活动范围扩大与活动加快引起的疾病,人群的亚健康状态等等。现代的疾病谱比清代的疾病谱发生了明显变化,死亡谱也发生了明显变化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