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959313
哈药集团经受停水考验 爱心奉献无私回馈社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20
     本报讯 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哈尔滨市停水4天。作为该市大型企业,哈药集团面对突发事件,在确保药品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

    哈药集团将所属的34眼深水井水源全部调动起来,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全力保证药品生产。针对部分商家借机哄б盟鄹竦男形┘潘舻暮?br>通公司矿泉水厂和哈药六厂水厂均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标准,绝不借机涨价,同时不断加大纯净水的供应量,并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向市民供应。

    在水源严重短缺的关键时刻,哈药集团及时发挥大企业集团应对突发事件的灵活性,全市停水当天他们就捐资30万元,支援老城区打深水井,缓解老城区市民的用水急需。同时,集团所属的哈药总厂、千手佛实业公司等企业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还向社区居民供应生活用水和饮用水。停水期间,哈药总厂每天60台运水车源源不断地把深井水送往市区各大医院;哈药六厂在全力执行市政府调水指令之余,抽出人力为哈尔滨第一福利院、第二福利院送去100箱纯净水;哈药集团中药二厂用全厂唯一的生产用水水源——60米深水井为居民供水,又从生产一线抽调两台一次运水能力为17吨的罐车,为社区居民供水。

    据不完全统计,哈市停水期间,哈药集团共向市区无偿捐赠总价值10万余元的桶装饮用水60余吨、瓶装饮用水4万瓶、深井水2500余吨。

    (郑晓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