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94073
健康人编辑部披露部分游医害人事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0日 健康人社区
     《扬子晚报》

    2002年6月,江苏沭阳县游医张女(53岁,沭阳县桑墟镇农民)用自配的药物为52岁的农民刘某治左足小脚趾处的鸡眼,致使刘某鸡眼处感染,局部组织坏死,半个脚趾烂掉。

    中国新闻网

    2002年4月14日,李琴咳嗽、喉痛发炎来到四川金堂游医胡小花的诊所就诊。胡在没有作皮试的情况下,就为李输入5支青霉素,导致病人李琴死亡。经法医鉴定,李琴死于青霉素过敏。

    新华网

    2002年2月21日, 游医袁念新(男,65岁,江苏省启东市向阳镇建平村组人),在给启东市向阳镇东进村12组14岁的女孩李小晚治病时,使李发生药物过敏反应死亡。

    《楚天都市报》

    2001年11月24日,61岁的江湖游医徐阴海在为湖北工学院学生张某看病时,将张某应服的药物与马钱子(有剧毒)混放在一起,刘某误将马钱子煎服,中毒死亡。

    《南方都市报》

    2001年10月11日,在海珠区石榴岗路龙潭加油站附近的李德仁西医诊所,游医李德仁在接生过程中导致产妇彭建华因流血过多,拖延了近3个小时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商报》

    2001年8月8日,游医张素珍在给产妇肖某接生时,导致产妇大出血死亡。

    《云南日报》

    2001年7月28日,江湖游医李开茂(江川县人)在“行医”时,用八角枫和狗骨节配制了3包中草药为少妇周某治疗风湿病,周某服用后不幸死亡。

    《生活早报》

    2001年7月21日,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小街村,河南游医贾敏芹在给老乡——打工者李彦华的妻子魏玉红接生时,致使产妇死亡,贾敏芹趁乱逃跑。

    《北京晚报》

    2001年4月1日,北京市海淀区城管花园路分队查处了一批性病游医:陈文中,25岁,湖北省天门市人;陈建波,24岁,湖北省天门市人。

    《贵州都市报》

    2001年6月至11月,游医周章禄、宋秀华、宋大明、宋邦辉、吴长万等在贵州毕节、青阳行医,重复使用针头,造成两镇至少184人受感染,波及两镇11个村,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

    《贵州都市报》

    2001年5月19日,贵州德江县游医田维态给德江县泉口乡新塘村岩后组覃江琴治疗口疮,致使病人病情加重,不治死亡。

    《江淮晨报》

    2001年5月5日,女游医周连英(51岁,河南省沈丘县人)以非法配制的“祖传”药物给寿县建设乡农民刘某治疗肩周炎,致刘某死亡。经鉴定:刘某系服了中药马钱子中毒致死。

    《中国检察日报》

    2001年12月14日,河南洛阳市吉利区游医张雪玲,在给产妇王金枝接生时,因孩子长时间滞留产道,她先用手拼命往外拽孩子,又将一条布带打结后套住婴儿的脖子往外拉,将婴儿的头颅拽掉落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