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31
医药制造与分销解决方案(4)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1日 赛迪网
     10、 返点和绩效考核

    销售返点是医药行业的一大特色,作为实现销售目标的重要手段被医药企业广泛灵活的加以应用。为监督执行效果,企业必须全程及时跟踪协议执行情况,工作量相当大且困难。此外还需要对业务人员的业绩进行评估,考核的主要指标有回款额、账期、分品种确定提成比例等。

    11、 流程审批过程比较多,手工操作效率低

    由于医药价格体系复杂、相关法规管控等原因,很多业务流程都需要经历多步骤的审批环节。在手工方式下,人员要跑上跑下,经过多个环节后才可能完成,效率很低。

    易飞的解决方案说明

    1、医药行业的产供销一体化解决方案

    针对制药分销企业的不同情况,易飞采用组件化技术,为不同企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制药企业可以采用生产、成本、GMP、GSP、分销模块,批发企业可选用进销存、BI模块,连锁零售业则可以采用零售模块,对于具有多种业务型态的企业,整合易飞上述相关模块即可形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2、合理的配方管理;灵活的领料方式,简化操作的同时控制物料消耗

    易飞系统的BOM对应着医药产品的配方信息,还可以将物料对应的加工工艺信息进行关联,从而清楚地反映产品的配方和工艺信息。一旦配方或工艺发生变化,易飞提供设计变更功能进行详细的信息变更追踪;并可通过权限控制相关信息的接触者。

    不同物料的特性不同,在药品生产过程中的使用情况也不一样。操作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直接领料还是由系统根据成品入库情况自动扣料,从而简化操作。

    3、 联产品产出与费用分摊

    易飞提供联产品与主产品的费用分摊比例定义,只要事先指定相应的联产品品种及费用分摊比例,在后续工单成本计算时系统就可以自动按照此比率去分担相应的费用,从而保证主联产品的成本准确性。

    4、 流通企业的GSP管理

    为了方便医药流通业的质量管理,易飞提供了GSP系统模块。严格按照GSP法规的管理精髓,实现医药流通业的质量五关管控和相关的质量通报:

    - 进货渠道关

    易飞详细记录往来单位(客户/供应商)及药品证照管理;对首营企业和品种执行严格的审批流程;

    - 到货验收关

    易飞提供进货检验;销退检验;抽(送)检;不合格品管理

    - 在库养护关

    药品养护;质量复检通知;仓库温湿度纪录;仪器设备养护使用纪录;近效期催销表,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