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00
今年“十大暴利行业”排行榜 医疗位居第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http://www.chinapharm.com
     《法制早报》根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以及相关读者调查,推出2005年十大暴利行业排行榜,希望能引起全社会对行业暴利问题的关注和思考。通过对暴利行业的盘点,更是在期盼着中国经济的改革能够顺利走过“十一五”这个关键阶段。

    能源:排榜首事出有因 大凡和能源沾边的2005年都与暴利或者涨价有关。油涨价、煤涨价,还有每年都上演的大面积“电荒”,以致于北京的居民用电也从每度0.44元涨到了0.48元。大小煤矿的矿难,我们几乎隔一段日子就能听见。官煤勾结屡禁不止的背后是暴利支撑。今年的各种富豪排行榜又一股新势力,是来自唐山或者山西的这种能源产区的煤矿老板。

    医疗:改革何时成功? 根据药品零售价格与生产成本之比,众多药品的零售价在生产成本的3倍以上,将药品列入暴利行业,似乎一点也不冤。药品价格高,对于医药企业而言是虚的,大部分的差价没有归入生产企业利润账户。据有关人员调查,药品从出厂到最终到消费者手里,企业目前大概只有15%的利润,剩下的是在流通领域,其中大多利润落到医院里。这种现象,称之为药价虚高。药价虚高到什么程度?

    教育:不道德的高利润率 据一些教育专家保守测算,10年的教育乱收费从中小学生的口袋里搜走了2000多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