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968
常自省 为了日后无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有一家杂志社曾对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搞了一次专题调查,调查的题目是:你最后悔的是什么?并列出了十几项生活中最容易让人后悔的事情,供老人们选择。

    调查结果显示:有72%的老人后悔年轻时不努力,以致事业无成;有67%的老人后悔年轻时选错了职业;有63%的老人后悔自己对子女教育不够;有58%的老人后悔自己不把身体健康当作一回事;有45%的老人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关爱老伴……有趣的是,只有11%的老人后悔没有赚到更多的钱。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许多事情没有达到我们的目的,或者有许多失误值得我们后悔、改进。为了不增加遗憾和烦恼,我们往往不愿去后悔。其实,年轻时后悔,还可以及时挽救和改进,等到年老的时候再后悔,想挽救也来不及了,“后悔”也就成了一生的遗憾。所以,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应该经常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并问自己:哪些事情让我后悔?(李学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