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988
中年人“忘性大” 警惕老来变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老年痴呆症是继心血管病、脑血管病和癌症之后,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其平均生存期为5年半。

    所谓痴呆是记忆力、注意力、定向力产生障碍,进而出现认识功能障碍,如计算力、判断力、抽象思维及综合能力发生障碍,从而发生工作能力、生活能力及社交能力下降,随着病程进展,智能进行性衰退,最后达到显著的痴呆。

    老年痴呆最初的征兆就是失忆。中年人忘性大比较正常,但如果经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记还会忘,事后还想不起来,甚至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就有必要到医院去做个检查,排除老年痴呆的可能。一旦确诊为痴呆症,早期发现与积极治疗的效果,远远好于晚期发现。

    老年痴呆的预防方法仍处在探索阶段,生活规律,良好的心态,合理用脑,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及增加社会活动及人际交往等都会有一定的成效。(河北省人民医院 副主任医师 刘建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