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044
警惕工作倦怠症来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2
     张先生是一家外资企业的部门经理,有着让人羡慕的位置,挣着可观的年薪,而他现在却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厌倦,每天一到办公室就“闹心”。心理专家认为,这是工作倦怠症的典型表现。

    工作倦怠症,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词距离现代职场人群越来越近。教师、警察、记者、律师等等,不论是像张先生这样的职场白领,还是普通的机关公务人员,工作倦怠症伴随着工作快节奏、高强度席卷而来。超负荷的精神压力让人们逐渐丧失了对工作的热情和兴趣,对工作产生了心理疲劳。

    心理咨询师陈思说,工作倦怠症有很大负面作用的,轻者是对工作失去兴趣,产生很强的疲累感;严重的会出现嗜睡或者失眠、记忆力下降、精神恍惚、吃不下饭甚至是呕吐的情况,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会诱发一些慢性疾病。

    陈思建议,职场人群应该建立切合实际的自我评价体系,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职场的多变和工作的乏味。 (王建威 石庆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