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275
表里如一,冬季冬保湿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3日 瑞丽女性网
表里如一,冬季冬保湿技巧

     如果要票选近几年来最in的保养话题,“保湿”绝对独占鳌头。它的风头之劲,不仅蝉联脸部美容护肤品榜首,就连头发、玉手、脚跟、甚至指甲的护理品也都出现了各种保湿成分,可以说,身上只要有“角质细胞”的地方都用得上保湿这个词。

    那么保湿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给皮肤喝水喽!保湿品提供给皮肤的“饮料”并不是100%水溶性的液体,它好像是一杯鸡尾酒,看起来清清如水,内里却暗藏玄机。

    ●表层保湿:吸湿、再锁水

    由于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本来就很低,偏偏又囿于松散的构造难以锁住已极为有限的水分,因此保湿品要机敏而灵活地应对皮肤和环境间的复杂关系,以下15个中肯提示你不可不知:

    1.频繁洗脸会减损天然保湿屏障的作用,让皮肤无力抵抗干燥环境,出现细纹和敏感,应避免。

    2.不在干蒸房里停留超过10分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