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674
哪胖练哪是减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吴秋娜)腰腹发胖,希望练仰卧起坐消耗脂肪;腿粗则想通过踢腿运动使之纤细。但专家表示,想通过局部运动进行局部瘦身行不通。

    30岁的刘女士,因长期坐办公室,体态变得臃肿,腰腹部好像套着一个救生圈。于是规定自己每日做100个仰卧起坐,虽然练得腰腹酸痛,可不见“瘦”下去,刘女士只好放弃。

    健身教练涂征表示,哪胖就练哪,是很多胖人经常犯的一个减肥错误。

    发胖的根本原因是我们热量的摄入大于消耗。局部的练习如仰卧起坐、高抬腿等,强度和运动量都比较小,不能消耗很多热量。如半个小时的仰卧起坐消耗热量140千卡,只相当于同时间慢跑消耗热量的一半。而且,如果没有充分热身,长时间的局部练习,更容易将肌肉拉伤。局部练习总消耗能量少,容易疲劳,不能持久。用局部锻炼来减少局部脂肪是行不通的。

    同济医院减重门诊胡少明主任称,减肥应是全身性的。

    专家表示,运动减肥,应将全身运动和局部运动交叉安排合理搭配。另外,还要注意控制自己的饮食。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