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239
2005外资悄然进军中国医药分销领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中国药网
案例一:上海永裕成内地首家外资控股医药商业企业,案例二:美华医药并购万维医药进入中国医药流通领域,案例三:日美健(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完成注册,案例四:华钟高科医药(北京)有限公司成立
     回归理性的医药分销领域,眼下不再是谈“外资”色变。

    纵览2005年,一些外资企业已悄然进入国内医药分销领域,但这些案例中并没有发现国外医药商业巨头的身影,对国内医药商业的整合也尚未形成较大规模。至少在今年,外资进入国内医药分销领域的步伐,并不像预测的那样迅猛。

    外资似乎仍在一点点地试探,或是分步骤、分阶段地逐步渗入到国内医药分销领域,或是以医药分销为切入点,在此基础上进行整合,一副悄然入市的姿态。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朱长浩认为,外资企业的进入虽然目前对国内流通领域格局影响不大,但是外资控股公司的出现,已经拉开了外资与国内企业同台竞争的序幕,外资企业先进的理念和管理方法必将给国内医药流通领域带来深远的影响。

     案例一:上海永裕成内地首家外资控股医药商业企业

    时间:2005年1月

    主角:永裕(上海)医药有限公司

    关键词:国内首家由外资绝对控股的合资医药商业企业

    事件回放:

    今年年初,永裕(香港)医药有限公司悄然与上海康健进出口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了永裕(上海)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永裕),注册资金为1200万元人民币。据悉,上海永裕是国内医药流通领域首家由外资绝对控股的合资企业。

    此前,永裕(上海)医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伟立曾对媒体表示,上海永裕的组建,得益于国内医药商业领域政策的放开,并借助了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东风”。

    瑞士裕利集团是一家横跨地产、金融、保险、医药分销等业务的产业集团,早在1990年就开始了在中国的布局,成立了外商独资企业永裕(上海)医药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为跨国药企提供咨询服务。2003年12月,裕利集团属下裕利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得到商务部特批,与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成立了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医药商业公司---永裕新兴医药有限公司,其中裕利持股49%。

    此次,裕利集团选择的中方合作企业上海康健进出口有限公司,曾是裕利集团正式进入中国前的国内指定代理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