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037
保健品广告为啥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26
     近几年保健品广告投放总额位居房地产广告之后,成为电视和报刊第二大广告来源。

    今年上半年,各地电视和报刊广告掀起了一股保健品热潮,保健品广告频次比去年同期多一万余次,其中以减肥类保健食品最为典型。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保健品报刊广告总量达15.42亿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8.87亿元的水平。这其中的蛑饕幸韵录傅悖?br> 1.从投放品种看,今年上半年保健品广告市场上的主力品种,均表现出较强的市场信心。如活胃素得而乐胶囊、御生堂肠清茶、黄金瘦身梅等几个品种的报刊广告的概算花费平均超过4000万元。而去年同期报刊广告量投放最高的品种,不过2400余万元。去年上半年保健品报刊广告总量超过2000万元的品种有3个,今年上半年却达到了9个。

    2.保健品企业数量增多。不少制药企业因为看好保健品行业,转而生产保健品,使保健品生产企业数量增多。而保健品对广告的依赖程度较高,厂家必然在广告上花费重金。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3.保健品市场出现了一些重磅品种,这类产品在主流媒体上大量投放广告,宣传阵势很猛,使保健品广告总量大增。

    4.保健品市场竞争激烈,部分企业出现了赌博式的广告投放。

    文/栗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