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71170
喜来健的诱惑(2005年12月26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7日
     近一段时期以来,许多观众向《生活》栏目反映说,有一种号称能治多种疾病的医疗器械在他们那里非常流行,经营这种治疗仪器的人呢,对老年人特别热情,他们看见老人都要称呼“爸爸妈妈”,让老人去免费体验这种治疗仪的神奇之处。浙江省杭州市的王大妈就参加了这种免费体验。

    “免费体验”

    多年来,朱先生一直和母亲王大妈生活在一起。王大妈有每天早起晨练的习惯,但是从2003年7月开始,朱先生却突然发现:母亲早上离开家的时间越来越早了,从最开始的凌晨5点、再到4点、3点、2点,最后竟然半夜12点也会悄悄地走出家门,并且是天天如此。

    朱先生:每天都这样,我感觉奇怪,咦,我妈妈怎么了?我某一天半夜起来,两、三点,三、四点,一看她不在,那好,绝对是出去了。

    母亲这么早出去做什么呢?是晨练吗?晨练为什么要选择深更半夜呢?朱先生感到很纳闷,他决定解开心中的疑团,没多久,他果然找到了答案。

    朱先生:一个快80岁的一个人,每天早上,一点钟去,有时候半夜里12点多去排队,一排队就是整整一个上午,排到早上8点,就7、8个小时站在那里,就等待着给她免费治疗。

    原来,母亲这么早出去并不是晨练,按母亲的话说是去接受一种“免费治疗”。朱先生说,他母亲所说的免费治疗是杭州市一家名叫“喜来健”的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主办的,专门针对老年人,公开的说法 “免费体验”。

    朱先生的母亲王大妈和其他老人们在体验时,使用的仪器是一种手动的“喜来健”家用温热治疗器,它通过几个玉石做的理疗头作用全身,每天每次可以免费体验40分钟。

    母亲告诉朱先生,公司里的老师说了,这种免费体验可以治疗她的糖尿病,但由于接受免费体验的人特别多,所以必须早点去排队领取号牌。

    免费体验,并且还可以治疗糖尿病,母亲的说法,让朱先生产生了怀疑。

    朱先生:常年免费治疗,他这个公司吃什么?他这么多员工怎么养活,这是不可能的。他是一个商家,他有什么资格来进行免费治疗?他是医生?还是医院?还是别的什么?他都没有资格,他一定在背后有什么手段,能赢利的手段。

    种种疑问让朱先生很为自己的母亲担心,他多次劝说母亲不要再去了,可是母亲坚持要去,并且说自己只是去做免费体验而不会购买这种“喜来健”仪器。朱先生相信了母亲的说法,但是他没想到,一家人平静的生活仅仅维持了半个月就结束了。

    朱先生:我妈妈回来对我说,就这个机器多好、多好,可以治很多病,如果不买的话,可能马上就要涨价了。

    几次免费体验的结果是,朱先生的母亲决定购买这种“喜来健”治疗仪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2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