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信息
编号:10993646
女医生、女护士“淡妆”上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7日 南湖晚报
     妇保院还要评“微笑之星”

    南湖晚报讯 这几天走进市妇保院内,让人感觉到了一些不同的变化。因为妇保院在我市首家推出了借助外力提升全院人员服务品质的训练。

    据了解,妇保院去年的就诊人数达40多万,而今年估计要超50万。明年3月,妇保院又将搬迁至新址。“妇保院搬迁后展现的不应仅仅是全新的环境,更应该是全体妇保院人全新的精神面貌。”院长刘霞告诉记者。因此,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一直到明年4月,妇保院请来了台湾专业培训机构对员工进行手把手的培训。

    现在全院女性工作人员都已经淡妆上岗,而培训课程连续几个月几乎不间断。另外,凡是一些窗口人员的服务礼仪也的确有了明显提升。记者假装病人在挂号窗口办理手续时甚至在使用电梯过程中,发现“您好”、“对不起,让您久等了”等文明礼貌用语不绝于耳。而每天,妇保院还会有专业人员对每个窗口人员的工作表现进行点评。如果这几天你刚好要去妇保院,应该能明显感受到这里的变化,你同时还可以为他们的“微笑之星”评选活动投上自己的一票呢。

    晚报记者 钱姬霞 通讯员 吴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