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993310
退休医学世家致电新华社:我也躲不过“任医宰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8日
     据新华社电 “我是医学世家,可我仍然躲不过‘任医宰割’!”深圳退休人员任女士日前专门致电新华社说,看了新华社播发的关于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事件的追踪报道后,她认为这起典型事件客观地反映了当前老百姓最为关切的看病贵问题。她表示,这起事件只是揭开了“冰山的一角”,希望新华社记者能够一追到底,以此推动医疗现状的大改观。

    任女士说,花500万元治病的案例可能比较个别,可花100万元、200万元的例子多的是。“我一家三代都有搞医的,所以,我对医疗界黑幕比较了解。”

    58岁的任女士是个老病号,可现在她轻易不敢到医院看病了。“我的医保卡上一年只有1000多元钱医疗费,看一次病就用完了。今年年初我到医院看病,本来社区医生嘱咐我先做个小化验初步了解一下病情,医院的医生却要求我做1000元的膀胱镜检查。当时,一起看病的10多个人都做了这个检查,其中包括一名打工妹,她一个月才挣多少钱呀!”

    任女士认为,大处方、滥检查、拿回扣等医疗腐败现象盛行是导致百姓看病贵的主要原因之一。

    每次买药时,任女士都能听到有人抱怨看不起病。她说,治一个感冒几百元,得了大病、重病就是无底洞。“两会”代表委员年年呼吁解决看病贵,但老百姓年年感觉不到多大变化。她希望天价医药费事件能够让有关部门意识到,再不下狠心解决看病贵不行了。(编辑:姜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