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157
北京10医院爆售假内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深圳特区报
     昨日,市工商等部门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曝出惊人内幕,目前医院以邮箱号为邮寄地址邮寄销售的药品几乎全部是假药。据悉,邮政部门关闭了34个非法销售假药的邮箱,10个医疗机构被立案调查。市邮政管理局透露,从下月起,市民和单位使用邮箱实行“实名制”。

    据市药监局稽查处处长王小为介绍,该局接到市工商局转的举报称,本市有57家医疗机构通过邮政渠道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药监局今年初介入调查,在对其中36家医疗机构检查中发现,多数单位存在药品管理混乱、违规使用药品的情况。目前,执法部门已对其中的北京天安中医院等10家医疗机构立案调查。这些医院有的使用未经批准的药品,有的使用不合格药品,有的私自销售医院自己配制的处方药和制剂。其中北京天正中医院门诊部“犯案”次数达4起,今年已被举报13次之多。

    市邮政局公众服务处马文良介绍,一些不法人员利用邮政邮箱作为通信地址,收取患者汇款,寄出假劣药品。目前,市邮政局已关闭了药监局确认的非法销售假药活动涉及的34个邮箱,半年内不予开通。对药监局提供的其他有非法销售活动的邮箱正在处理中。马文良透露,北京邮局制定了新的邮政信箱管理办法,从下月起实行“实名制”,邮政邮箱号后必须加上个人名字或单位名称。只有本市注册、经营的公司才有资格以单位名义承租邮箱;个人承租邮箱时,除了个人身份证明外,还需要出具在北京的居住证明如暂住证等。

    10家被立案调查的医疗机构

    北京市崇文区医学会建安医院

    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华都中医院

    北京京仁医院

    北京天正中医院门诊部

    北京同力医院

    北京市东城区东外医院

    北京中研医院管理中心东城中医院

    北京天安中医院

    北京济华医院

    北京藏医院, 百拇医药(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