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 更多
编号:11208941
节日美容急救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29
     春节又快到了,你是否已经忙着打扮迎接各大Party的来临呢?在这重要的日子,大家亦不要忘记为自己肌肤做好准备,一定要成为舞场皇后。

    昨晚参加完舞会,皮肤已经很累,但是今晚又有另一个Party,怎样可以看来精神一点呢?你应该要换另一种洗脸方式,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利用温差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从而改善皮肤状态。先用热水洗脸,再用冷水,重复四至五次,最后用毛巾拭擦。

    冬天嘴唇干燥得很,唇膏怎样也不上色怎么办?可于嘴唇涂上凡士林,然后盖上保鲜纸敷润数分钟,之后涂上唇彩,最后才涂上唇膏。

    Party还未到一半,妆容已脱了一大半,有什么解决方法?想皮肤不易脱妆,就要先收缩毛孔。在洗脸及使用化妆水后先用水敷脸孔,直至肌肤变凉,跟着化妆后再冰敷一次,这样妆容便能较持久。

    早上起床时,发现脸肿肿,十分难看,应怎么办呢?可以用红茶包,泡一点红茶,再用棉花汲一些敷在脸上,红茶里的咖啡因有消肿的作用。

    玩了数晚,眼圈黑得像熊猫似的,怎么办?先准备热毛巾及冰毛巾数条,然后交替敷在眼上,可加强眼睛四周的血液循环,使眼圈消失。睡觉时将枕头高六至八寸左右,有助减轻水份积聚在眼部或脸部,防止眼肿。

    Party将近,竟然长了暗疮,如何是好?若还有数日才到Party的大日子,你可以用专治暗疮的药物,一般在三日内已经难令暗疮凋谢。但是若Party迫近,你便要在化妆上下点功夫了。你应该用专为暗疮而设的遮瑕膏,遮掩脸上的暗疮,然后才上粉,那么暗疮便不会太显眼。 (张菊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