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22
维生素C的误区:能防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维生素对维护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不仅可预防多种疾病,甚至对延缓衰老也带来一线希望。但是,人体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的量甚微,仅为几毫克甚至千分之几毫克就够了,如果人为地长期服用过多的维生素,反而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一些后遗症。因此,人们应当纠正对应用维生素的错误认识,走出服用维生素的误区。

    每天服维生素C能活到100岁,能预防心脏病。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医生建议,每天摄取大约75毫克维生素C,就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如果过量服用有可能导致维生素B12缺乏、腹泻、牙龈出血,甚至加速肾结石形成以及造成心脏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这是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研究还发现,大量维生素C可降低血中含铜量,减少血球的数量;孕妇补充过量,胎儿出生后易患坏血病。

    文章来源:北京777健康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