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024
私属卧室 睡眠正当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客厅要考虑家庭的对外形象,厨房更倾向于实用性,而卧室则是主人的专属空间,可以不必有任何顾虑,完全满足自己的私欲,做一个最贴心的私有空间。

    当人们在谈论如何保证睡眠质量时,也许更多地是将视线锁在了个人的睡眠习惯,却容易忽视空间对于睡眠潜移默化的影响。

    从打造睡眠空间的角度来保障良好的睡眠,第一要素即是要保障这个空间的舒适感,从床铺的软硬,枕头的高低,都要用身体作为检验的唯一标准,所以第一步就是要挑一张感觉舒服的床。

    卧室通常是人最放松的地方,也是身上衣物羁绊最少的地方,所以要让身体保持这种放松而舒适的状态,是进入良好睡眠的前奏,需要从床品的面料到地毯的配置多花些心思。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这一步里,窗帘的选择很关键,它的色彩及质地会直接影响到阳光对睡眠的干扰。

    此外,整个睡眠空间的颜色基调也会影响到人的情绪。

    也可以在卧室里使用一些香熏,它可以放松神经,同时进入到一种情调之中。

    而临睡前的一杯热奶也有促进睡眠的功效,而咖啡因、酒精及尼古丁却会成为睡眠的杀手。

    归根结蒂,良好的睡眠来自于松驰的身心,而这一切又与整个卧室空间的每一个元素都息息相关。

    网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