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基础常识 > 正文
编号:10993248
美科学家发现肾病会遗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29日 科学网
     美国威克森林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声称,1/4的肾透析患者存在着较近的血缘关系,这意味着肾脏疾病存在某种遗传因素。

    该研究由威克森林大学和艾莫里大学共同发起。研究者们进行了一项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调查——他们对北加利福尼亚、南加利福尼亚和佐治亚州的25883名新近接受治疗的肾透析患者进行了家庭成员调查。发现有22.8%的患者的家庭成员也出现了末期肾衰竭现象。

    研究者因此建议,应该对肾脏疾病患者的亲密家庭成员进行检查,以便发现潜在、未被检测出的肾脏疾病患者。威克森林大学医学中心的肾脏学教授Barry Freedman说:“治疗慢性肾病的内科医生应该考虑对高风险的家庭成员进行审查,以降低呈指数级增长的肾衰竭发病率。”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国《肾脏学》杂志网络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