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93226
浙民间中医欲演治疗艾滋神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0日 解放网-新闻晨报
     自称已有5名患者HIV抗体阳转阴有关部门已正式受理药品注册申请

    浙江民间中医孙传正在制造一个令人瞠目的“神话”。 他说他发明了一种能够治疗艾滋病的中药,他说他的药已经使5名艾滋病患者的HIV抗体由阳性转为阴性,他说他距“神话”变成现实只有一步之遥———近日有关部门已经正式受理了药品注册申请,他相信不久他的这种名为“艾立康”的中药就能够正式批量生产。

    “愈”者

    第一人:抗体转阴近4年

    今年51岁的万新才是河南省上蔡县劭店乡石佛村人,上蔡县属于全国艾滋病高发区之一。1995年,万新才在妻子安金花的带动下开始卖血,1999年安金花被艾滋病夺去了性命,她姐弟5人也在3年之间相继死于艾滋病。“我在县防疫站连续化验了两次,结果都被初筛为HIV抗体阳性,后来我又托老乡到省防疫站做了检测最终确定HIV抗体阳性。”

    万新才说去找孙传正之前心里盘算了很久,“正规医院的药我吃了都没什么效果,反正是个死,不如试试。”

    “面色萎黄、舌体偏大、脉象沉细濡软,并伴有高热拉稀。”这是孙传正当日对万新才做出的诊断,之后万新才带着孙传正开给他的7天的药量离开了。

    “正月刚过我的体重就增加了十多斤,又坚持服用了一个月的药之后,疮疹、溃疡、乏力、气喘等症状都消失了。2002年2月24日,我到上蔡县卫生防疫站检查化验,检测结果是HIV抗体呈阴性。3月4日,我又专门去河南省卫生防疫站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检验,确认HIV抗体呈阴性。”

    至此,万新才成为孙传正所说的经他中药治疗后,HIV抗体由阳性转为阴性的第一人。如今,万新才的HIV抗体被河南省卫生防疫站确定为阴性已经近四年。

    5例案例,均有医院报告证明复印件

    孙传正对记者说,他还治愈了另外4名艾滋病患者,他出示了这4人各项检验报告单的复印件,均是河南省上蔡县人,“这5人分别有北京地坛医院出具的HIV病毒载量无的检验报告单,或是河南省卫生防疫站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出具的HIV抗体检测为阴性的确认报告。”记者随即设法与其中的3人取得了联系,他们都声称是服用了孙传正的“艾立康”后才使他们的病情好转。孙传正说他粗略统计了一下,仅是上蔡一个县就有200多名艾滋病患者服用过艾立康,一个月后他们可以如正常人一样劳动生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