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162
自主创新,中国药企必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专家谈自主创新,我们需要自主创新
     面对纷纷涌入的跨国制药企业形成的压力,不少民族医药企业进行了医药研发的“中国式”突围。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医药企业目前在产品技术研发方面有很多不可比拟的优势,低成本、人才及逐步完善的法律优势都不可忽视。利用好本土现有优势,走适合企业的“中国式”研发道路是民族医药企业迫切需要做的。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已成为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竞争力的核心和国家竞争力的基石,也正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左右着国际竞争的格局。对于面临资源环境约束,迫切需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我国来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成为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课题。因此,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必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久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把“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具体到医药行业和每一家制药企业来说,创新既是一种社会牵引力,也是一门关乎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必修课。

    专家谈自主创新

    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认为,所谓自主创新,首先是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和理论上的开拓创新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