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概述
编号:10856340
中西药结合如何治疗胃溃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1日 生命周刊
     人体内同时具备溃疡因素和抗溃疡的保护因素,后者占优,为正常人;前者占优,则可发生消化性溃疡。若此平衡遭到长期破坏,便成为慢性溃疡。

    慢性消化道溃疡多发生于青壮年。胃溃疡的好发年龄比十二指肠溃疡约迟10年,女性患者平均年龄比男性为高。消化道溃疡很常见,总发病率约占人口的10%—12%。

    上腹部疼痛是溃疡病最常见的症状,常有节律性、周期性和长期性的特点。疼痛的性质常为隐痛、灼痛、胀痛、饥饿痛或剧痛,以阵发性钝痛为主,也有持续性隐痛者,能被碱性药物和食物暂时缓解。胃溃疡的疼痛部位在中腹部或偏左,十二指肠溃疡则偏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