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5862
超声引导下治疗盆腔包裹性积液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2期
超声诊断,,超声诊断;盆腔包裹性积液;介入穿刺性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彩超引导下,介入治疗盆腔包裹积液的临床价值。方法 对51例经超声诊断盆腔包裹积液的患者,在彩超引导下,穿刺抽液,无水酒精硬化治疗。结果 51例盆腔包裹性积液经彩超引导下穿刺治疗,成功率为100%,总有效率为96%。结论 彩超引导下介入治疗盆腔包裹性积液疗效确定,值得临床应用。

    【关键词】 超声诊断;盆腔包裹性积液;介入穿刺性治疗

    自2002年6月~2003年9月,对51例患者经检查证实为盆腔积液,在彩超的引导下穿刺抽液治疗疗效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自2002年6月~2003年9月在我院经超声诊断为良性盆腔积液患者51例,年龄25~57岁,平均年龄41岁。

    1.2 方法 仪器应用Acuson.Sepuoai 512型彩色超声波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