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55885
浅谈医院药房的市场竞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2期
国民经济,1医院药房来自市场竞争的压力有三个方面,2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把握好4个要素
     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医疗、医药市场也面临挑战,国家对开办个体医、药机构的政策放宽,使得个体医疗机构和药店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医院药房正面临新的竞争和机遇。医院药房是医院创收的重要科室,在新形势下如何应对,保持市场的优势地位,值得重视和探讨。

     1 医院药房来自市场竞争的压力有三个方面

    1.1 来自国家政策的压力 医院药品的虚高定价和人民群众就医费用过高,引起社会舆论的抨击和政府部门的关注。国家出台了药品招标、顺价等措施以促使药品价格的下调,这使得医院药房收入减少,影响创收。

    1.2 来自其他医院的竞争压力 国家的发展,社会经济的繁荣,城市人口的增加,为解决就医问题,一些现代化的医院不断新建运行,使医院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影响医院药房的创收。

    1.3 来自个体医疗门诊遍地开花、药店林立的竞争压力 个体医、药经营商选择开办门诊、药店的位置优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