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0855838
糖尿病性神经病的临床诊断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0年第12期
糖尿病,1临床资料,2临床表现,3治疗,4体会
     糖尿病性神经病是糖尿病的代谢障碍及血管病变所致的周围及中枢神经系统损害。其发病率过去统计认为约5%。但肌电图、神经传导速度及脑诱发电位的检查发现早期、轻微神经系统改变的发生率可高达92%~96%。临床观察治疗38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8例,其中男20例,女18例;年龄48~70岁,平均59岁。

    1.2 诊断 根据临床表现,血糖、尿糖、尿酮体等检查及肌电图、神经传导速度测定等做出诊断。

     2 临床表现

    其临床表现除有糖尿病的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疲乏、血糖升高及糖尿等症状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