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856194
小儿支气管异物在不同落入时间的X线征象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气管异物,,气管异物;X线表现,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在不同落入时间的X线表现,进一步提高对该病的认识。方法 回顾性分析经证实的19例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在不同落入时间的临床与X线表现,并区别其特征。结果 4例病例有临床症状,无异常X线表现;15例病例出现不同程度的临床症状及相应的X线表现。结论 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在不同落入时间具有不同的临床与X线表现,诊断时应注意鉴别。

    【关键词】 气管异物;X线表现

    气管、支气管异物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患,可发生于任何年龄,80%~90%见于5岁以下儿童。异物大致可分为植物性、矿物性、动物性三类,以植物性异物最为多见[1]。气管、支气管异物在不同的落入时间上具有不同的X线表现,清楚认识其对应征象,可以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和及时性,避免不必要的误诊和漏诊。现就我院相关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文共收集我院2004年12月~2005年5月小儿支气管异物X线资料19例,均为可透X线异物,男13例,女6例;年龄2~6岁,平均3.9岁。右侧支气管异物15例,左侧支气管异物3例,双侧支气管异物1例。

    1.2 方法 19例病例均采用日本岛津1250mA X光机透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