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4期
编号:10856234
眼部酸碱化学伤的急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4期
酸碱烧伤,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
     眼部酸碱烧伤是眼科常见的急症之一,约占工业眼外伤的第三位,并且多发生在青壮年中。眼部酸碱烧伤经常给视力带来严重损害,并且可以引起如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所以更加需要及时妥善的处理。急诊处理的优劣往往直接影响到病人的预后。我院自1998年至今共收治了35例眼部酸碱烧伤病人,现将急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5例患者中,男25例,女10例。年龄3~56岁。其中<18岁的3例(8.6%),18~56岁的32例(91.4%)。就诊时间在伤后1h~1周之间。其中碱烧伤者20例(Ⅰ度2例,Ⅱ度~Ⅲ度15例,Ⅳ度3例),酸烧伤15例(Ⅰ度3例,Ⅱ度~Ⅲ度11例,Ⅳ度1例)。就诊时视力从0.8~指数/30cm不等。半年后患者的视力从1.0~光感/定位不准不等,其中1例发生牵引性视网膜脱离,5例发生继发性青光眼。

    1.2 急诊处理方式 不论病人就诊前是否已用大量清水冲洗过患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5 字符